Sunday, April 6, 2008

爱因斯坦名言录

相信大家对爱因斯坦(Albert Einstein‎,1879年3月14日—1955年4月18日)这位伟大的科学家都不会感到陌生。爱因斯坦在物理学做出非常多的贡献,而最著名的应该就是“相对论”吧!
在此,我摘录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对于学习以及知识的一些看法与意见,希望各位可从中获得一些启发。
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。
书读得太多,而脑筋用得太少的人,都会落入懒得思考的习惯。
我没有特殊天赋,我只是极为好奇。
不是我聪明,只是我和问题周旋得比较久。
坚持不懈就是天才。
不曾犯错的人什么新生事物都没试过。
重要的是,不要停止质疑。
对一切来说,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,它远远胜过责任感。
没有牺牲,也就决不可能有真正的进步。
智慧并不产生于学历,而是来自对于知识的终身不懈的追求。
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,思考,再思考。
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教师。
成功=艰苦的劳动+正确的方法+少说空话。
在一个崇高的目的支持下,不停地工作,即使慢,也一定会获得成功。
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,因为知识是有限的,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,推动着进步,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。严肃地说,想像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。
决不要把你们的学习看成是任务,而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。为了你们自己的欢尔和今后你们工作所属社会的利益,去学习……

No comments:

欢迎光临
看了要留言哦